命题为真

校园au




教室里就刘昊然一个人了。

桌上摊着两本笔记本,他正往其中一本上整理笔记。

他的字算不上好看,可这本子的主人还要不走心,搁哪个老师面前都得叹气。

刘昊然不一样,那些歪歪扭扭在横线上跳舞的字,愣是被他看出孩子般的稚气和可爱来。

他正写着,一个脑袋从教室靠门那排的窗口探进来。

“昊然哥,咋还不下去啊,今天有球赛你忘了?”是他分班前的同学,关系还挺铁。

“还不是因为这祖宗。”刘昊然嘴上答着,写字的手却没停下,只用另一只手指指身旁空着的位子。

那人了然地点点头:“又帮磊哥抄笔记呢。啧啧,这待遇也就磊哥一个人能享啊,我羡慕不来的。”

刘昊然一听乐了,敢情这哥们把自己以前给他抄过的笔记都忘得一干二净,还好意思调侃他。

“高一给你抄的笔记被你吃了?”他有些好笑地扔出一句话,翻过一页纸接着写。

“你给我抄过的次数能和给人家磊哥抄过的比吗?”那人反倒义愤填膺起来,“更不要说当时我们俩是前后桌,人磊哥跟你可是隔了半个教室啊。”

末了,不忘煞有介事地补上一句:“昊然哥,这事你得好好反思。”

“行行行,这事是我不对,我反思。”刘昊然笑得笔都快握不住了,“只不过你再不走,球赛我怕是打不了了。”

“得嘞,我先走了。”他挥挥手打算走人,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折回来问:“昊然哥,你不会还没告诉磊哥吧?”

刘昊然写字的手顿住了,没说话。对方看他的反应心里登时明白了,颇有些同情地叹口气:“昊然哥你不行啊。再不抓紧,到时候后悔可就来不及了啊。”

刘昊然随手扯了张草稿纸揉成团冲他扔过去:“打你的球去吧。”

那人笑嘻嘻地接过飞来的纸团,脚底生风一样,溜了。




结果球真没能打成。上节课的知识点细碎,再加上前面几页七零八落漏掉的那些,等他整理完,大半节课都快过去了。

现在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他索性从桌肚里抽出本小说,打算消磨掉剩下的时间,也权当放松。

吴磊就是这个时候从后门走进来的,带着一股子蒸腾的热气坐到他身旁。

“哎,你怎么不下去啊?”刚打完球的少年,额头上是亮晶晶的汗珠。他的眼睛也是亮晶晶的,正盯着刘昊然看。刘昊然觉得那热气好像跑到他脸上去了,热得他发烫。

“那你怎么回来了?”

吴磊拧开水杯喝了几口水才回道:“太累了,打不动了。”

刘昊然笑着点评:“小朋友缺乏运动啊。”

“你别笑话我。”吴磊瞪了他一眼,“下都没下去还好意思说我。”

刘昊然伸过手去点点他桌上的笔记本:“我下去了谁帮你整理这个?”

吴磊这才注意到那本子,原本就红的脸更红了。他皮肤白,脸一红就特别明显。

刘昊然等着他如往常那样抱拳感谢自己的“大恩大德”,他都准备好要怎么回了,吴磊却来了句:“谢谢啊。”

到嘴边的话硬生生转了个弯,又只好咽回去。

可能是他的表情太过傻气,吴磊笑得趴倒在桌子上。

“有人说你像柴犬,我以前不觉得,现在越看越像。”吴磊笑出眼泪,眼睛愈发亮了。

“别笑了,我们班赢了没?”刘昊然试图终结这个糟糕的话题,柴犬这坎,他怕不是过不去了。

吴磊抹抹眼角笑出的泪,坐起身子靠到椅背上:“还没打完呢。不过我看没戏。隔壁班有个人也太猛了,我看着眼熟,后来想起来高一他和我们一个班,跟你前后桌。我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他球打得这么好,那三分投的,太狂了。”

没等刘昊然回话,吴磊接着说:“你和他关系好,这公道你得替我们班讨回来。”

“这两者有什么联系吗?”看到吴磊刚刚还笑着的脸瞬间耷拉下来,刘昊然忍俊不禁,伸手揉揉吴磊的脑袋。

他最近剪了短发,摸上去有些扎手,让刘昊然有点怀念从前柔软蓬松的手感。

“关系再好能好得过我们吗?”刘昊然目光落到吴磊红红的耳朵上,心跳莫名快了几拍,“我看这笔记是白给你抄了,游戏也白陪你打了。”

说着他拍拍吴磊的脑袋站起身,朝后门走去。

“你干嘛去?”吴磊还没从刚才的话中反应过来,看上去有点懵。

“替你讨公道啊。”刘昊然已经走到门口,听到吴磊的话,转过身冲他笑出虎牙。

吴磊更懵了,他明明记得他说的是“我们班”,而不是“我”啊。




刘昊然的班长地位继讨公道事件后更加稳固。他本就脾气好人缘佳,现在这么一闹,倒是被立了个热爱班级、积极维护集体荣耀的崇高形象。

咳咳,事情的真相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当之无愧的民心所向啊。”吴磊朝他促狭地挤了挤眼睛。

这孩子不对劲。刘昊然在心里默默拉响了警报。

那天吴磊跟着他去了球场,回来后就这样了。也不知道他那哥们都和吴磊说了些什么,反正吴磊这几天眼睛总往他身上若有所思地瞟,看得他那叫一个心虚,差点在那双圆溜溜湿漉漉的大眼睛下全都招了。




胆小鬼刘昊然有个秘密,说出去吓死人的那种。

他喜欢吴磊,见第一面的时候就喜欢上了。

越是珍贵的东西越想好好保存起来。刘昊然把对吴磊的喜欢藏在每夜临睡前的枕头底下,梦里便是瑰丽的云霞。

吴磊是他的好梦。




他们本不会有这么多的交集。位子隔得远,成绩又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顶多收作业的时候能聊上一两句。

转机是在一次月考后。

刘昊然去老师办公室统计分数,一进门就看到吴磊背着手低头挨骂。他那时候还留着刘海,后脑勺有一小撮头发不听话地翘起来,随着他时不时点点头的动作轻轻晃动。

刘昊然心软的一塌糊涂。

突如其来的勇气让他生出一种救心爱之人于水火的隆重和庄严感:“老师,我觉得吴磊他不是不会,他就是不好好学,我可以帮助他。”

然后怎么啦?他被漂亮磊磊的笑甜死了。

关系是从那时开始亲密起来。夏日里沁凉的冰棍,冬日间温热的豆浆,抄过的笔记,打过的游戏。一晃神,高二迎面走来。

他很幸运地和吴磊分到一个班,又很幸运地和他成了同桌。

其实日子一直这样过下去,他也挺满足的。

他可以守一辈子的秘密,来换当下快乐美好的时光。




“哎刘昊然,发什么呆呢。”身旁的人用手推推他,“说你胖还喘上了。醒醒别做梦了,快上课了。”

吴磊的耳朵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红,刘昊然慌忙移开视线去拿下节课的书,唯恐一时忍不住想捏的冲动。

旁边的吴磊没动静,刘昊然刚想提醒他准备下节课的东西,一张纸轻飘飘地落在他课桌上。

上面写着——刘昊yan,你不行啊。

没等他震惊完,吴磊又递了张纸过来。

——有道题困扰了我很久,你成绩好,肯定会解。

给出下列命题,试判断真假:

刘昊然喜欢吴磊。

“所以说,真还是假?”吴磊撑着头看刘昊然,一只耳朵藏进手背下,另一只耳朵红红,彰显出他的紧张。

刘昊然愣了足足一分钟,脑袋像被人打了一拳,晕晕乎乎无法思考。他去拿笔的手是颤的,写字的时候还是颤的,五个字落在纸上虚幻得不真实。

“此命题为真。”





评论(1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