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ight, the stars shine bright

普通人AU

两人非兄弟设定

这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ooc预警




“拜托,别告诉我一星期了你都没能知道人家的名字。”Charlie翻了个白眼,往杯中又丢了几颗冰块,“我开始怀疑你情史的真实性了。”

Dean沮丧地摇摇头,要是在平日他会就他交往过的对象和Charlie进行一番“友好”的讨论,可同样地,要是在平日他面前的汉堡应该看上去更加吸引人。

“不过在这之前我可不知道你还对男人有兴趣。”Charlie朝他眨眨眼,“我猜这意味着我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这和性别无关。我不知道该怎么说,Charlie。”Dean再次摇了摇头,“他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

“得了吧,你们甚至一句话都没说过!”Charlie杯中的饮料见底,她开始嚼起冰块。

“那并不代表什么!”或许他是还没找回——本应该是他最不缺的——勇气挑起一场对话,过去的一个星期足够他摸清一部分对方的活动规律,他见过他的次数不会少于他见Charlie的。

“我还能为你来点什么吗,甜心?”女服务员的话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她把手放在Charlie的肩上,冲她露出一个甜甜的笑。

“哦当然。如果你的换班时间到了亲爱的,我建议我们换个地方好好聊聊。”Charlie按了按扶在她肩上的手,“毕竟这里可不是什么聊天的最佳场所。”

“Lucky for you,我的换班时间正好到了。”她解下腰上系着的围裙,“我想我们可以去喝一杯或者别的什么的,不过你和你的同伴似乎还没付钱买单,我总得尽到最后一点职责。”

“别担心,他会为我们买单的。”Charlie搂着女服务员的腰站起身,“Right,handsome?”

很好,他面前的汉堡彻底失去吸引力了。




Dean第无数次地发现遇到他之后自己的勇气刷新了从未有过的最低值——这也是为什么他现在正远远地坐在图书馆的阅览室角落,偷偷观察站在一排书架前的背影。

他背上的黑色帆布包看上去沉甸甸的,不用想Dean都能知道里面装着什么——他的宝贝笔记本电脑,Dean已经连着一个星期看到它了。

就在Dean胡思乱想着说不定笔记本电脑是个绝妙的开始一段对话的话题——虽然他对此一窍不通——他的观察对象早已选好书准备开启又一个与其笔记本电脑愉快度过的一天,就是在这个时候Dean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他径直朝Dean的方向走过来了。

完了,他的跟踪加偷窥行为终于被发现了。

但是如果他知道他那该死的酒窝有多么迷人,或许他就能理解Dean这么做是出于什么原因。

当然更可能的结果是他会说:“嘿老兄,我不想再看到你在我身边转悠,可以请你滚蛋了吗?”

Dean再一次地为自己不知为何决定不再重现的勇气感到恼火。

现在他终于来到了Dean的面前,他看上去——和Dean猜想的一样——比Dean高,这个认知还是不可避免地让他略感挫败,即使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他已经能够确定这一点了。

那个时候的Dean正在打篮球的休息间隙灌下一瓶功能饮料,他的好友拍了拍他的背,指了指球场外的一个方向。

Dean以为他又要拿跑过来围观他打球的女孩们打趣,不甚在意地拍开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去拿另一瓶饮料。

“你得看看,伙计。”没想到他竟意外的执着,“天哪,这身高绝对适合打篮球。”

奇怪于他的话,Dean好奇地抬起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然后撞进了一双榛绿色的眼睛里。

Oh my.

他一片空白的大脑成功地跳出这短短两个单词,接着愉快地停止了工作。

所以他没能注意到对方发红的颧骨。

时至今日,他坐在空调运作良好的图书馆里,面前站着他苦苦思考了一星期该如何搭话而不显得轻佻——前提是他能鼓起勇气——的人,他仍感到相似的火焰灼烧着他的胸腔,它在面前的人将书放在他们之间隔着的桌子上时选择窜到他的喉咙口,他感到那儿干涩疼痛,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Hi,我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

Dean有些窘迫地摆摆手,声音出口时比他预想中响得多,换来几个不太友善的眼神。

“不不不,当然不!”

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的人低声笑了,好看的酒窝深深陷进他瘦削的脸颊。这和Dean想象中的故事进展完全不同,本来此时他应该已经灰溜溜地被赶出图书馆结束他无疾而终的单方面恋情了。

“我建议你小点声,我可不想被赶出去。”他从背包里拿出笔记本电脑,“我得完成我的论文。”

“抱歉。我……”Dean从未像现在这般无所适从过,他看上去可能就像一个第一次约喜欢的女生在毕业舞会上跳舞的青春期男孩。

“没事。”他已经开始在电脑上打字了,“不过你不像是常来图书馆的那类学生。”

“我对阅读还是有一定兴趣的。”Dean尴尬地笑笑,挥了挥他随手从书架上抽来做掩护的书。

他从电脑后方抬眼看了看,展露了他们说话以来第二个微笑。

等到Dean察觉到书名时,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你喜欢数学?无意冒犯,但你看上去也并不像会沉浸在一堆数字里而忘记吃早餐的学生。”

Dean默默地将那本《算术探索》反扣在桌上。

他想随便找什么借口溜走好让他拿墙撞撞他过度发热的脑袋。

“对了,我是Sam。Sam Wesson。”他,哦不,是Sam停下打字的手,在给他今天第三个笑容前低下头摸了摸鼻子,骨节分明的手指挡住了一小部分脸颊,但Dean确信他没有看错那抹不自然的红色。

“Dean Smith。”Dean突然感到一丝莫名的放松,他注视着Sam翻开一本书,并没有错过他的低声咕哝:“哦我当然知道。”

“你的论文是关于什么的?”Dean强压住想要问他是怎么知道的冲动,选择了另一个话题。

“西方史学史,你不会感兴趣的。”Sam小声道。

“你是史学系的学生?”

“不,我是数学系的。”Sam摇摇头,“这篇论文是我辅修课程的作业,截止日期是这周五之前,要不是……”说到这里Sam停顿了半秒,脸颊莫名其妙地红了。再次开口的时候Sam的声音添了一分不知从何而来的沙哑:“我分心了,咳咳,上个星期我本来能完成的。”

Dean忽然觉得安静的图书馆喧嚣嘈杂。盛夏的熏风顷刻间冲过宽敞透明的落地窗,空调失去了作用。




“搞什么,Dean?”Charlie不可置信地盯着他,火红的头发配合着她的表情,看上去像是快要烧起来了。此时的她完全就和几周前她在戏剧社一场演出中饰演的女王一模一样,好吧除了她气愤的表情以外,“你脑子是不是吃太多汉堡和派坏掉了?他对你有意思这么明显的事你居然看不出来?你应该在他说完那句话之后就约他出去的!”

“嘿嘿,冷静。”Charlie的话他完全无法反驳,他不得不承认当时的自己脑子肯定是短路了,说完一堆连他自己都不记得的乱七八糟的话就慌不择路地从图书馆逃了出来,他下次再进图书馆恐怕会有点麻烦。

“Dean,你得承认,you fall for him。”Charlie认真地看着他,“我从未见过你这个样子,从来没有哪个女孩能让你变得这么不像你自己。”

又一次地,Dean找不出任何话来反驳她。




Dean在当天下午拦住了从图书馆出来的Sam。Charlie的话一下一下敲击着他这一个星期以来跳动得过于激烈的心脏,他担心在约Sam出去之前他恐怕有得心脏病的风险。

“Hi,Dean。”Sam有点惊讶地盯着他,像是不相信他会出现在这,“呃,你是来看书的?”

“我相信Mrs Anderson不会这么轻易地让一个昨天才刚刚制造出一团混乱的家伙若无其事大摇大摆地走进去坐下看书。”Dean轻轻咳嗽了一声 ,“不,我是来找你的,Sam。”

“当然。”Sam因为Dean的前半句话笑了,又在听到他的后半句话后不相信地看着他的眼睛,“什么?”

“我想知道你的论文进展得怎样了,说不定我们可以在你交论文那天去放松一下。”Dean看着Sam的眼睛在他的话语下慢慢睁大,有点忍不住想笑,“我可能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有辆超赞的车,她会乐意拥有你这样一位副驾驶的。”

“哦,太好了!我是说,好的,我明天应该能完成。我,呃……”

“那就明天见?”Dean笑着打断了Sam断断续续的咕哝,他好像知道他昨天是什么样子了。




“你从未告诉我你有这么赞的车!”

“我想我昨天说过?”Dean好笑地看着Sam兴奋的像个孩子一样的表情。

“Amazing!”英帕拉在阳光下闪着光,Sam的视线从一开始就没从她线条流畅的车身上离开过。

“嘿,you are being so rude!”Dean佯装生气地拍了拍Sam的肩。

“Sorry,但是她太美了。”

这句话让爱车的Dean很是受用,他将Sam推向副驾驶的位置,为他打开了车门。

“Let's have some fun,shall we?”




Dean口中的“放松”最终演变成一次公路旅行。

在这之前,Dean没让任何人坐过自家baby的副驾驶座,但有Sam坐在他身边像是再自然不过的事。

一开始他们仍有些局促紧张,可随着一个又一个话题的挑起,气氛逐渐变得轻松起来。

中途Dean打开车载音响,Sam撇撇嘴抱怨Dean有和自己父亲一样的音乐品味。

他们无话不谈,某一时刻Dean甚至觉得他们就应该是这样的,行驶在一条望不到边际的洲际公路,伴随着摇滚音乐大笑着调侃对方的糗事,就好像他们曾无数次这样做过。

车子最后停下的时候夜幕已经悄然降临,在这之前他们两人谁都不想停下。

星空低垂在他们头顶之上,夏夜的凉风轻柔地拂过他们的面庞,Dean侧头凝视正抬头仰望着星空的Sam,他脸上是Dean不曾见过的稚气,让Dean生出一股莫名强烈的保护欲。

他柔顺的头发在肩膀处弯起一个可爱的弧度,下巴的曲线锋利硬朗。坚毅又温柔,Dean只在Sam的身上看到了这两者那么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Sammy。”亲昵的称呼脱口而出,自然得像是他曾无数次这样喊过。事实上他们才认识了两个星期不到的时间,甚至在一个星期内都没能和对方说上一句话。可星星见证,现在发生的一切都自然得像应该发生的那样。Dean从不擅长使用华丽的辞藻,“自然”,这是他所能用来描述无论是现在还是即将发生的一切的唯一一个词汇。

他轻轻地把手落在Sam微微发红的脸颊上,像一朵漂泊已久的蒲公英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处。Sam柔软光滑的皮肤在他的手下渐渐升温,他感到一股奇怪的战栗,却已经无法分清到底是从他们两人中谁的身上传出的了。

繁星闪烁,昆虫的鸣声选择在此刻奏成一曲激昂的交响乐,就好像它们被这两个年轻人的亲近给惊醒了。

吻落下来,甘甜温润得像是夏日清晨的露水,Sam闭上眼,感受着Dean柔软的触碰。

他们谁都不想让这一刻停止。




“我刚开始还以为你不喜欢我。”回去的路上Sam说,脸上残留的热气让他看上去更加可爱。

“为什么?我以为我表现得挺明显的了。”

“Well,我没收到任何短信或是电话,所以……”Sam耸耸肩。

“What?你说的短信和电话是什么意思?”Dean困惑地转头看Sam。

“我趁你不注意的时候给你留了我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就在你第一次跟着我去图书馆的时候。”Sam奇怪地看着他,“我记得我塞到你包里了,你没看见?”

该死,Dean想,他真的应该改改他粗心大意的坏习惯了。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