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我们拥有过美好

蜂蜜,草莓果酱,面包切片。

“Haz,蜂蜜还是草莓果酱?”

回答Louis的是一片静默。

“Haz?”Louis拿着面包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空气好像凝固了,飞舞的尘埃定格在半空中,Louis觉得这寂静快要让他抓狂。

他颓然地坐倒在椅子上,面包被随意地扔在一边。

这是第几次了呢?Louis想。

这是第几次他忘记Harry已经离开他的事实了呢?

如果现在那个可爱的小卷毛在这儿,他肯定会揉着惺忪的眼睛,用低沉迷人,由于刚刚起床而变得格外沙哑的声音咕哝:“草莓果酱,我想你知道的,Lou。”

Louis当然知道。而且他也没少为此嘲笑Harry。

“我只是不能明白为什么世界上会有人喜欢草莓果酱这种东西。”

“嘿,草莓果酱没有得罪你,你不能这样说。”Harry总在这个时候露出一副被冒犯的样子。

但是不是现在。

以后也再不可能了,Louis想。




他们在隐瞒着什么。

向来敏感的Louis从Liam,Zayn和Niall进门起就察觉到了这一点。

“家里只有这个了,别介意。”Louis说着递给他们矿泉水。

“当然不,不过我想有些吃的就再好不过了。”Niall接过水,冲Louis露出大大的笑容。

“没问题,就知道你会这么说。”Louis耸耸肩,走到厨房,来到那个专门为了像现在这样的时刻所准备的柜子面前,取出仅剩不多的零食。

当他拿着那些零食回到客厅,三个凑在一起的脑袋注意到他后马上分开了。Louis皱眉,此时此刻他已经完全可以肯定他们确实有事瞒着他。

Niall拆开一包零食,默不作声地吃了起来。Liam不停地偷偷和Zayn交换着眼神。

太反常了。

“发生什么了?”

Niall的咀嚼声在一瞬间消失不见,屋子静了下来。

该死的安静,Louis在心中咒骂道。

“为什么你会这么问,什么事都没发生啊。我们只是……”

“得了吧Liam,你知道你并不擅长撒谎。”Louis打断他。

“呃……我,我不知道应不应该由我们来告诉你。”Liam求助地看向一旁的Zayn,后者沉默地看了看Louis,轻轻叹了口气。

“是关于Harry的事吧。难道你们还奢望Harry亲口告诉我吗?你们应该知道我有多久没见过他了。”Louis一脸嘲讽,忽略因提起那个名字而带来的疼痛。

“可是,我们不觉得你能接受……”

“别废话了,快说吧。我不是什么脆弱的少女,我不会昏倒的。”Louis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

“好吧……呃,Harry要结婚了,下个月的28号。”

可怜的屋子里再次陷入了沉默。

“那真是值得庆贺!”Louis假笑,用尽全身的力气逼回刺痛眼睛的泪水,即使接下来的每一个字都像是狠狠扎向心脏的利刃,他仍继续道,“哈,如果Styles先生记性不错,他就应该记得下个月的28号是个什么日子。可显然,他没有那么好的记性。那位有幸能和如此优秀的男士永远在一起的小姐是谁,请务必介绍给我认识,我想她一定拥有世界上最迷人的容貌。”

他们用悲伤难过的眼睛注视着他。

“别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Louis喊起来,“够了,你们走吧,我不想听任何关于Harry Styles的事,让他和他亲爱的新娘见鬼去吧!”

“Lou……”

Louis转过身背对着他们。他现在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四肢充斥着无力感。他想喊叫,想咒骂这一切是多么的不公平,可是他太累了,他真的太累了。他心里明白为什么他和Harry不能在一起,为什么他们会分开。Harry需要的是一个可爱美丽的女孩,很明显Louis不符合任何一点。

Liam,Zayn和Niall从后面环抱住他,这让他感觉好很多。他十分庆幸他有三个爱他的朋友,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容忍一个像他这样的讨厌鬼的。

他听见Liam柔和的声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

这真是讽刺。

他最爱的人将在他们三周年纪念日(前提是他们仍在一起)和另一个他完全不认识的女人结婚。

一切都不可能好起来了。




Louis当然没去参加Harry的婚礼,他怕自己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冲动举动,比如说抢走新郎。

他只是发了一条“祝你幸福,Harry!”,可能看上去苍白又缺乏新意,但其中饱含的真挚诚恳只有Louis知道。他也希望Harry能够明白,而不是认为他在讽刺。

他想或许他们能不能在一起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Harry会这样幸福下去。他会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过着和所有普通人一样平静安宁的生活,或许有一天他会想起曾经和Louis一起的那些日子,或许他会笑那时的自己太傻,又或许他会怀念他们共度的那些美好、对Louis来说如同金子般灿烂耀眼的日子,Louis衷心希望是后者。

Louis希望Harry最后想起的只有那些镀金的回忆,而不是那些无休止的争吵,沮丧和难过。

他们没能成功,他们没能走到最后,但至少他们抗争过。

这就足够了,Louis想。




后来听说婚礼的宴席上菜色丰富,不乏美味佳肴。令人奇怪的是饭后甜点。

蜂蜜,草莓果酱,面包切片。

一位并不是十分喜欢草莓果酱的客人在来之前了解到新郎喜欢草莓果酱,原本只是出于礼貌客气地随口说了句:“我想草莓果酱也没那么讨厌。”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年轻的新郎竟然就像个孩子一样哭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婚后这对年轻的夫妇离开伦敦,定居在英国的一个乡村,过着安定闲适的生活。

已经很久没有人听说过这对夫妇的消息了。

不过,最近可以从满脸喜色的Mrs Styles口中得知,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取名为Louis Styles。




评论(6)
热度(8)